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研究生» 专业特色

专业特色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旅游规划与服务管理学科方向

 

“旅游规划与服务管理”是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特色学科方向。本学科方向紧密契合旅游业发展需求,具有鲜明的应用性特点。其中,旅游规划围绕旅游业发展核心问题,通过各类项目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旅游业发展思路、战略方针和实施方案;旅游服务管理致力于顾客满意度和旅游品牌研究。学术团队由北京市教学名师领衔,良好的师资队伍和鲜明的特色方向为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成果

近年来,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科学引文索引(SCI)论文2篇,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编著和教材等20余部,其中北京市精品教材及精品教材建设项目各1部;各类纵横项目60余项,到款金额940余万元。

学术组织:

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旅游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校级重点研究机构

学术团队

服务管理与创新校级教学团队

旅游规划与服务管理研究团队

旅游文化创意团队

科研项目:

近年来,承担了北京市社科基金研究项目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环保部研究项目、北京市教委科研重点项目、美国能源基金会项目等16项,20万以上的横向项目11项。

特色研究:

旅游规划与服务管理、旅游形象与品牌、旅游体验、旅游可持续发展、会奖旅游

关于旅游规划、旅游文化创意、服务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已被应用于16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景区开发、各地政府旅游规划制定和旅游企业的管理实践。

导师名单:

教授:王玉海、闫笑非

副教授:谢婷、曹淑艳、杨钟红、李祇辉、张传统、黄岚、李向前

讲师:张希月、陈一愚、徐勤飞、周燕芳、常晓庚、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