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教育» 会展经济与管理

会展经济与管理

培养目标

秉承依托行业、实践育人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良好政治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意识,了解现代会展科技知识,熟悉国际会展业惯例,具有较强的会展策划与运营管理实践能力,可在专业行业协会、会议展览类组织、专业会展公司、公关公司、旅游公司和其他大型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从事大型会议、节事活动和专业展览的整体策划与运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

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课程体系。聚焦活动产业的人才需求和发展趋势,与国外活动管理专业(Event Management)对接,构建以培养活动产业职业发展能力为主线的课程体系,着重培养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技术应用能力和活动策划与整合管理能力,为学生拓展职业发展领域奠定厚实的基础。

两线、三段、渐进式的全程实践教学体系。以校内实训中心和校外实习基地两线为依托,依次开展行业认知实践、校内会展综合实训、校外专业综合实习三个阶段的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专业化、国际化、高品质的实习就业渠道。充分利用北京国际会议、专业展览、大型节事活动的主承办机构急需会展专业人才的契机,与专业化、国际化的会展机构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和校内会展运营实训中心,形成了校内实践-校外实习-毕业就业一体化的合作培养机制,能够为学生提供稳定的、高品质的就业渠道。

主干课程

会展概论、战略管理、服务营销、艺术设计基础、展示空间分析与设计、活动策划与组织、活动管理原理与实务、活动项目管理、活动文案写作、会展英语等。

就业前景

北京市作为国际会展中心,亚洲未来的会展之都,每年举办各类会议、节事活动和专业展览,数量多、规模大、层次高、专业性强,急需大量的高层次会展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会展服务公司、会议酒店、会展场馆和各类文博馆、参展商企业、旅游企业,特别是北京国际性、专业性较强的会展项目运作机构,从事大型会议、节事活动和专业展览的策划与运营管理工作,就业空间很大且职业发展路径清晰、上升空间广阔。

学生就业单位包括国家会议中心、励展博览集团、北辰会展集团、中智国际商展集团、盛世轩辕品牌策划有限公司、中青博联整合营销有限公司、中国国旅会展公司、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北京时装周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