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科方向

工商管理学硕(旅游管理方向)

旅游管理是学院工商管理学科重点建设方向,主要围绕文旅资源开发、旅游目的地营销、文旅企业管理、会展服务与管理等领域开展应用型研究,重点瞄准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旅游发展和文旅融合背景下文化旅游发展两大主题,汇聚优秀师资,运用管理学、经济学、地理学、社会学、传播学等学科理论和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研究。

本方向拥有丰富的科研与实习平台,凭借首都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快捷的信息优势,与中国旅游业巨头——中国旅游集团、全球展览业巨头——励展博览集团、大型国资控股企业——首都会展集团、贵宾楼饭店、中青博联、智联招聘、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知名企业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实习就业合作关系。专业众多毕业生在政府主管部门、事业单位和旅游会展龙头企业成长为业务骨干。

本方向有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旅游创新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安全文化研究所、ESG 领导力与人才发展研究中心、旅游与老年健康研究中心、会展传播研究中心、文化与旅游创意中心等研究平台;与多家科研院所、大学、政府机构、非盈利组织和企业等组织保持着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能够为高层次旅游人才培养提供高品质的科研实践平台。

本方向的研究生培养实行导师领衔的指导小组负责制,师生双选定导师,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导师团队联合指导研究生。学校为硕士研究生设置了学制年限全覆盖、获奖比例全覆盖和资助政策全覆盖的奖助体系。研究生奖学金由新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和捐资助学特设奖学金等组成。学校基础设施齐全,办学条件优越,来这里,你将拥有人文色彩浓郁的学习空间和多彩斑斓的校园生活。

本方向的专业代码和名称是:120200(工商管理学),考试科目共4科,其中,3科国家统一命题科目是: 政治(101)、英语一(201)、数学三(303 ),1科学校自主命题科目为:管理学(841 ),其参考教材为:周三多著,管理学(第五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 年 3 月。

旅游是幸福生活的重要部分,旅游管理是一个工作幸福、薪酬富有竞争力的行业。欢迎文、理、工的学子们来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