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多方协作,共同推进校内实训课程教学改革创新

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定位,促进会展专业人才培养,人文社科学院与新浪微博于2024年1月10日下午举办微博后浪V计划首期结业典礼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3秋会展综合实训()答辩会不断探索综合实训课程教学改革,落实学校育人目标。并邀请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沈静、北京央广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李铭浩等领导作为专家评委参加答辩会。人文社科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王国洪博士、旅游与会展系主任张希月博士以及会展专业教师参加答辩会。

在最新版的会展专业培养方案中,大量增加了综合实训的学分数量。在不同年级,如何上好综合实训课,真正落实学校育人目标,成为会展专业急需突破的重要课题。新浪微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秉承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的理念,大力推进微博后浪V计划,力图通过该计划实现为学生提升能力、促进学校教学改革、为市场输送人才、树立ESG发展榜样。为此人文社科学院积极联系新浪微博,通过实施微博后浪V计划,整合多方企业力量,共同推进综合实训()课程教学改革,探索会展人才培养新思路。

近两个月来,会展专业2021级59名同学采取线上自学+线下辅导形式,深入学习微博流量经营、内容创意、数据分析运营优化、方案撰写、策划提案应用性知识,以真实品牌为题,围绕客户需求,定制全套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在学生策划方案的过程中,新浪微博麻争等多位企业老师来到学校,与课程教师共同指导学生修改方案、完善策划,不断提升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最后,优选出6个小组的同学参加最终的答辩会。





会上,人文社科学院王国洪副院长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向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沈静、营销管理处处长韩崇阳,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田芳、项目经理包城和林佳晨,微博商业生态管理部渠道市场策略总监杜博,以及北京央广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李铭浩颁发了行业专家评委的聘书,并向新浪微博商业生态管理部生态渠道市场策略总监杜博颁发企业导师聘书,希望企业能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更多行业经验的支持。





答辩会按照中华快递追光美容仪两个主题分两个阶段进行。在每个阶段结束后,分别由沈静女士、李铭浩先生针对各个小组的创意策划进行点评,从行业视角给学生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指导与建议。





经过专家评委的打分,《绿动配送未来》和《WOMEN`S 致闪闪发光的你》获得一等奖,沈静女士、李铭浩先生分别为两个组颁奖。王楠、孙薇、杨骐铭、许慧欣等11名同学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王国洪副院长与杜博总监为33名获得新浪微博认证营销策划师的同学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中,会展专业责任教授陈一愚博士,以及杨钟红、黄岚、陈巧、徐勤飞、陶丽、尤可可、王艳等专业教师出席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