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旅游与会展系举行专业实习答辩会

1219日(星期二)下午13:30-18:00,旅游与会展系一年一度的实习答辩分别在4202和4203教室拉开帷幕。旅游与会展系的马瑛、赵新峰、陈巧、徐勤飞、张希月、张传统、陈一愚等老师担任答辩评委。经过半年的实习,旅游管理专业20级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级90多名同学相聚于此,分享各自实习收获和感受,与老师同学进行深刻的交流。

实习答辩会开始,专业实习课程负责人马瑛老师和赵新峰老师分别介绍了答辩规则以及出席本次答辩的各位老师,并对同学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同学们圆满地完成本次实习任务表示祝贺。

在实习答辩环节同学们按照分组,以小组为单位依次汇报实习情况、实习心得分享。每位同学分享着自己几个月以来所经历的酸甜苦辣,有初入职场的新鲜、成功干成事情的喜悦、工作不顺的打击。短短的,有过艰辛和痛苦,有过动摇和浮躁,但更多的是实习中收获快乐和成长。很多同学通过自己努力,成长为公司的新秀,旅20级的井灏、王宇仙、李欣然、张宇航,会展20级何震坤、刘浩楠等同学因为表现突出被公司留用。据初步统计,在疫情之后旅游会展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依然10多名同学因为表现突出被实习单位留用,实现了直接就业。



(实习答辩会现场)



(华程会展实习组学生汇报)



(励展博览集团实习组学生汇报)



(中青博汇实习组学生汇报)

实习总结会一直持续到18:00,师生们在融洽的气氛里亲切交流,依依不舍。老师们寄语同学,到了工作单位要脚踏实地、善于学习、不断成长。理论与实际还是有差别的,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坚持做到终身学习、认真研究问题,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提升自我综合能力。旅游与会展系的老师们都会关注、关爱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困难,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