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暨学风建设促进会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暨学风建设促进会

为帮助大三学生尽早做好考研准备,促进良好学风,2024年1月3日,人文社科学院在清源剧场召开2024年考研暨学风建设促进会。人文社科学院院长王风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影、辅导员、21级班主任以及大三学生13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张守连、学校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志莲、学院专业责任教授曹淑艳、学院2022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曹禺、2023届旅游管理专业校友刘宇思应邀到会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影主持。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即为什么要选择考研之路”“考研之路如何做选择”“考研之路如何做好准备,旨在动员学院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为备考考生提供专业、实用的考研信息与策略。

张志莲以当前面临形势”“学科优势特色”“我校研招政策”“常见问题及要求等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近年来的考研趋势,并从报考支持、招生、培养、就业出口等多层次全过程介绍学校的研究生培养,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并鼓励大家报考本校研究生。



张守连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案例,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快乐备考。他详细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学院的专业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他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帮助同学们减轻备考压力,让同学们在备考路上少走弯路,提高成功率。



曹淑艳就考研科目复习、研究方向选择、学术论文撰写等话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讨论,从导师角度对备考过程中的困惑给予详细解答。



曹禹和刘宇思两位校友结合自己考研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科学备考计划、考试技巧、资料选择、心态调整等多方面的知识。他们还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让参会的学弟学妹们对研究生阶段有了更为直观和真实的认识。





王风云进行总结讲话,结合学院研究生专业培养,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专业研究生,从考研动机的确定、学科前沿的把握到个人职业规划的建议等方面,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启示。她指出,考研不仅是一场学术的竞赛,更是一个自我提升和深造的过程。人文社科学院始终支持每一位有志向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学生,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必要的资源和帮助。



人文社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后续还将针对考研学生需求,进一步提供相关帮助。参会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不仅收获了宝贵的考研资源,更增强了追求学术的信心和动力。本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学生对当前考研形势的了解,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备考方法,进一步做好考研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