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2023年学生干部培训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2023年学生干部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水平,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文社科学院于10月14日在清源剧场举行2023年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影,辅导员朱明、窦铮,人文团学全体学生干部以及2023级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劳动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王巧莲老师,我校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于馨尧、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马海滕应邀共同参加培训。培训由朱明老师担任主讲。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影进行开场致辞,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参训的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意识,明确定位,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感;二是要有荣誉意识,提高站位,讲大局;三是要有标准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品德和自身素质。



本次培训分为业务能力培训、团队能力培训、洞见生涯游戏培训和综合素质培训四大部分,每个部分对应考核任务。



在业务能力培训、团队能力培训和综合素质培训中,分别设计了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常见场景,通过实操式体验,让大家有所悟。全体参训人员全程高度投入,紧密合作和勇于挑战,展现出高效的组织能力和协作能力。



用一天度过一生的洞见生涯培训中,朱明老师以沉浸式体验的游戏化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看到团队和系统的力量,提升生涯认知。学生干部们收获非常大,有的同学说感受到了人生无常,但是遇到困难时团队的力量能够抵御风险;有的同学表示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和人生的追求,在青年时期要努力投资自己、学习新技能,提高自己综合能力。



培训还设有评奖环节,李佳华同学最终获得一等奖,安佳怡、成可可同学获得二等奖,杨济萍、刘妍辰、焦薏宁同学获得三等奖。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本次培训,参训的学生干部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大家纷纷表示对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勇担当,严于律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