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

为帮助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求职创业和就业竞争能力,人文社科学院于2023年12月8日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内决赛。学院辅导员朱明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课教师、兼职辅导员刘雪萍老师和辅导员窦铮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2个赛道,共有165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前期评委对选手的材料进行书面评审,最终共有11名选手入围成长赛道决赛,共有2名选手入围就业赛道决赛。决赛环节,各赛道选手们围绕职业目标和就业能力进行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评委们逐一点评并对每一位选手进行提问,对选手的规划合理的部分给予肯定,对选手在规划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答辩结束后,刘雪萍老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不断通过多重维度加强对我的了解和认知;二是要对通用能力和专业能力进行针对性提升;三是对职业认识要不断深化。

经过精彩角逐,张溪桐、张昕悦、王明志、李阔、王泽蜀5名同学获成长赛道一等奖;陈星竹、孙佑琳、向艺君 庞玉华、王思佳、马伊尔江6名同学获成长赛道二等奖;聂宁奕等13名同学获成长赛道三等奖。李佳华同学获就业赛道一等奖,沈强同学获就业赛道二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学院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进一步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人文社科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大赛长效机制,构建课堂教学、大赛驱动、指导帮扶、榜样引领为一体的生涯教育体系,推动学院就业育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