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亲近阅读 启迪人生——人文社科学院与大兴区图书馆联合举办《富足人生》读书会

亲近阅读 启迪人生——人文社科学院与大兴区图书馆联合举办《富足人生》读书会

为促进学院师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持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10月21日,人文社科学院与大兴区图书馆共同举办《富足人生》读者见面会暨亲近阅读、启迪人生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影出席活动并致辞。《富足人生》作者、知名职业发展专家赵昂,大兴区图书馆副馆长王伟,中央财经大学梁延东,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王巧莲,浙江最美教师邱良,河北骨干教师许庆凡等老师应邀参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明及支部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以及2023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社科学院会展专业G231班高瀛同学主持。



郑影在致辞中对所有老师、同学和读者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合作方大兴区图书馆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在倡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做了很多工作和努力,并取得良好效果。他发出倡议,让爱书、读书成为大家的基本生活,让爱书、藏书成为家传,人人亲近阅读,让书香满堂。



中央财经大学梁延东老师以《我与生涯故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遇到的人生转折,从中找到的机遇,最终找到自己志业的故事,让在场同学感受到生涯教育的重要意义。



《富足人生》作者赵昂先生就生涯规划着重分享了三个重要观点:第一,生涯规划不是一个目标,而是当下可以开始做的事情;第二,生涯规划不是职级的提升,而是价值的提升;第三,生涯规划要提升的不是自己的关系圈,而是自己的能量圈。现场同学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对赵昂老师的分享报以热情的回应。



鉴于赵昂先生在职业生涯领域的贡献和探索,为促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的生涯教育和就业工作能够继续高质量发展,我院聘请赵昂先生担任职业生涯导师,并颁发了聘书。



最后环节,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并向赵昂老师现场提问,赵昂老师对各位同学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 创造人生拐角,活出富足人生的深刻内涵,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主动成长,积极发挥模范作用。



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的同学和大兴区读者朋友共同参与活动。接下来,学院还将和大兴区图书馆共同开展更多活动。

赵昂先生主要从事生涯教育和职业咨询等领域研究,先后出版《洞见》《通往未来之路》《培养有梦想的孩子》《人生拐角》《富足人生》等畅销书。曾获评当当第八届(亲子养育达人)影响力作家、第九届(励志作家)影响力作家。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节目嘉宾,华夏思源、机械工业出版社、MBA智库特邀专家。曾是清华大学、北师大、中国政法等多家高校兼职讲师,滴滴出行等多家企业、教育机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