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朱明老师受邀参加“阅读在大兴”节目录制

4月26日,应大兴区融媒体中心和大兴区图书馆邀请,人文社科学院朱明老师赴大兴人民广播电台参加阅读在大兴节目录制,并受到大兴区图书馆副馆长王伟、大兴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靳石萌的热情接待。



王伟副馆长详细介绍了阅读在大兴的活动背景和目的。为了营造书香大兴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宜居宜业新大兴 繁荣开放新国门奠定良好舆论环境,大兴人民广播电台和大兴区图书馆联合创办了广播栏目《阅读在大兴》,内容包括新书发布、好书推荐、阅读方法分享、传统文化解读、大兴历史文化传播等,邀请嘉宾分享读书之乐、用声音传递经典,带动群众读好书、好读书。

  

朱明老师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引入,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多读书、读好书以及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对大学生如何选择并准备考公、考研、就业等毕业去向进行了解读,详细解答了部分高校学生的相关问题,建议大家注重核心竞争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做到知己知彼,以始为终

本次活动也是人文社科学院和大兴融媒体中心推进产教融合的一部分,今后双方将继续共同推进实践育人和产品创新,在新媒体环境下建设好、传播好大兴的区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