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与公共管理系走访中国人民大学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

2023年3月14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杨钟红、王国洪,人力资源与公共管理系龙菲、赵春燕、李志红、李思琦、褚茜茜和候亮八位老师,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就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建设开展座谈交流。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人力所所长刘颖教授及其他四位老师参与座谈



 

杨宏山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系所设置、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希望双方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开展和加强相关学科间的合作交流。

杨钟红副院长介绍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的发展历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设置、人才队伍等概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汲取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就多方面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合作的意愿



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刘颖教授着重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从课程设置、研究内容和平台搭建等方面分享了学科的建设经验。

随后,双方就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建设、研究开展、课题申报、未来院校之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本次走访是学院与部属高校开展学科共建、共谋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未来将继续开展常态化交流互动,共同推动人力资源与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