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会是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工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工会各项职能的落实工作,同时负责学校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工会的主要职能是依法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基本职能。主要工作职能包括:

1.负责政策落实。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文件和部署。

2.负责制度建设,做好工作计划。制订年度、阶段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开展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配合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岗位奉献活动,做好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宣传和表彰工作。

4.做好上级部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推荐评选工作。如上级工会布置的先进工作者、首都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等工作。

5.组织开展教职员工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各类岗位技能竞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等活动。

6.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受理劳动争议,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7.负责队伍建设。负责工会组织队伍的能力提升培训与评价、考核、评优等工作。

8.负责学校工会、教代会年会(换届)工作。负责工会、教代会年会(换届)会务及日常运行等工作,指导开展二级工会、教代会年会(或换届)及日常工作。

9.负责会员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工会会员发展和会籍管理工作,负责校、院两级职工之家(小家)建家及评选工作。

10.负责教职工互助与帮扶工作。负责教职工普惠制、劳模、教学名师、大病及困难职工慰问帮扶等工作,做好在编教职工互助保障工作。

11.负责各专门委员会及协会的管理工作。负责指导教代会、工会各专门委员会开展工作,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做好工会协会管理工作。

12.协助完成工会年度预、决算及校内外审计工作。

13.完成学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