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

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是学校负责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校网络和信息化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服务、安全、保障等。主要工作职能包括:

1.负责学校网络和信息化规划。认真执行学校规章制度,制定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编制学校信息化、校园网以及智慧校园的总体规划。

2.负责校园信息化建设。负责学校各种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统筹,以及学校其他建设项目与校园网及信息系统相关的技术审核和实施协调。

3.负责校园网络的管理运维工作。负责校园网络核心机房、主干网络、各校区及楼宇网络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以及与上级网络、社会运营商网络的对接。

4.负责学校公共信息平台的管理运维工作。负责学校网络基础服务、统一网络门户、校园一卡通系统、图书馆系统等的运行、管理、服务和维护。

5.负责学校数据中心的建设管理运维工作。依托数据中心面向学校各二级单位开展服务器托管、计算资源统筹、通用及专业软件数据库正版化管理、公共数据流转等工作。

6.负责网络安全保障和学校信息数据安全。保障学校各类业务应用信息系统的运行安全。

7.负责全校网络和信息化以及软件正版化的技术培训工作。负责各二级单位信息系统(网站)责任人的技术培训和全校校园网应用的普及培训。

8.承担相关非常设机构办公室的相应工作。完成学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