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

后勤基建处是承担学校后勤保障和校园基本建设任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清源校区、康庄校区、燕山校区后勤管理与服务、基本建设等工作。主要工作职能包括:

1.负责学校基本建设管理。编制并实施校园基本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完成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

2.负责校园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学生公寓、周转房、教室保障,餐饮、物业、水电能源供应、商贸、交通运输等管理与服务工作。

3.负责校园设施“一键通”服务平台建设。接收师生对校园设施维护维修等各方面意见建议并落实反馈。

4.负责节能减排工作。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制订节能减排规划、监督各项节能措施的落实。

5.负责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工作。负责校园卫生环境管理,师生卫生健康及医疗服务工作。

6.负责内部治理。认真执行学校规章制度,制定并完善后勤管理服务、基本建设管理制度和后勤标准化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和运行机制,做好人财物等资源配置与管理。

7.负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负责后勤基建处领导班子、干部、人才和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群团、统战工作。维护本单位安全稳定。

8.承担相关非常设机构办公室的相应工作。完成学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