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主管离退休工作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履行全校离退休人员教育、引导、管理和服务职能。主要工作职能有:

1.负责政策落实与制度建设。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条例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规定,结合学校情况负责制定具体实施办法,配合有关部门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生活待遇。

2.负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负责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学习培训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管理监督,加强日常管理。

3.负责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作用的组织引导工作。对于离退休干部开展激励关怀,加强宣传表彰,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新贡献。

4.负责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与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反映离退休人员的合理要求与建议,维护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关心离退休人员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做好探望、慰问工作,帮助离退休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5.负责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相关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负责离退休活动中心管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户外活动。抓好离退休教职工文化建设工作。

6.承担作为学校相关非常设机构办公室的相应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