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工程研究中心与唐山开元集团交流2018年研发工作

2017级 李京洋

 

    2019111日,唐山开元电气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宪政,唐山开元焊接研究所毕学松、李志波研究员一行访问我校,就委托给工程研究中心的研发工作进行总结交流。焦向东副校长,周灿丰教授,朱加雷副教授、罗雨副教授等会见了来访客人,参与课题的研究生们也参加了会议交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共同开发复合焊接技术等主题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了激光-MAG复合焊等焊接技术在2018年的研究进展。

 

 

会议期间,首先由毕学松研究员对2018年双方合作开展的实验情况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过去的一年来在激光-MAG复合焊等课题的合作研究成果,并提出了2019年的实验计划与成果预期。朱加雷副教授对工程研究中心在水下连接工艺与设备研究方向的实验研究与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激光-电弧复合焊等技术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应用需求。双方对2019年合作项目如何开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焦向东副校长在会谈中强调激光技术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在焊接领域的应用已经具备实践基础,希望我校与唐山开元集团深入合作,一方面为我校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另一方面要促进实验研究的成果转化。李宪政总工程师对过去一年里唐山开元集团与工程研究中心开展的各项合作与研究予以肯定和支持,希望双方积极开展合作,攻克激光复合焊技术在工业应用领域的难点与瓶颈。

 

唐山开元集团是工程研究中心的共建企业,长期以来对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焊接技术研发给予了大力支持。经过双方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在先进焊接技术的工程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