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衡:锲而不舍,奋勇向前!

1.jpg

杨佳衡,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BIPT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团委考核部部长、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部长等职务;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黑龙江赛区一等奖、慧鱼赛区国家级三等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1篇,参与发表实用新型专利4项;荣获齐齐哈尔大学“优秀团员”、“文明学生”等多项荣誉。

工作期间,受单位指派参加“2019黑龙江第三期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获得优秀学员。

硕士期间,作为学生负责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2019YF******05),负责集成多指灵巧手的协作式工业机器人,在典型工业生产场景下的应用验证,后经课题组申请,作为项目补充人员,被调整进入项目组人员名单;参加2021协作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国际会议,所作报告获得一等奖,论文被推荐至Cobot国际期刊出版;获得“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三等奖;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3篇、软件著作权1项;获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一等学业奖学金”、“企业实践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成功获评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一、感恩师友 循序渐进

杨佳衡同学是从工作岗位上重回校园读书的,他也一直为能有这样的机会,感到幸运,也十分珍惜。但由于脱离校园的时间较长,在研一入学时,他较难适应校园的学习生活节奏,理论基础也与大学毕业直接升学的同学们有一定差距。杨佳衡说:“是在老师和同学的热情鼓励与无私帮助下,我才能不断地查漏补缺、循序渐进的适应环境,这为后续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png

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他积极参加企业实践、学科竞赛及学术交流等活动,注重提升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在学习中解决实践遇到的问题,在学习与实践、竞技和交流中循序渐进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三年来,杨佳衡同学在陈亚老师、王殿君教授等校内外导师的指导下,参加国际会议1项、获得甲级竞赛三等奖1项、乙及竞赛三等奖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3篇、软件著作权1项。

他表示,研究生生活充实而富有意义,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的热心帮助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超越了自己。

二、丰富自我,知行合一

生活中,他也坚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集体活动,不断提升自己,力求全面发展,他参加密云生态马拉松(迷你组)、研究生摄影大赛、配音大赛、“温暖沿途——送你一句话”等多项活动,获得奖项若干。

同时,他为了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多次参与学习北京国际摄影周、全国青年摄影大展以及学校主办的“清源书院人文素养大讲堂”等活动,了解古今及中外的历史、艺术及思想的发展与碰撞,感受古人的智慧和历史的魅力等等。    

三、脚踏实地,再接再厉

3.jpg

杨佳衡同学说:“一路走来,获此殊荣,我倍感荣幸!对我来说,这份荣誉很重,里面凝结着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无私帮助,是大家齐心一致的合力托举,使我有了这样的高度,这教会我要懂得感恩、脚踏实地;同时它又很轻,从获奖名单公布的那一刻起,它就成为了过去式,仅代表对过去一段时光的总结,更重要是告诫我们要从容、笃定、充满希望的坚持不懈、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