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题教育、教育整顿相关要求,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8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造新时代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昕出席开班式并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约80人参加。

DSC_1350.jpg

DSC_14172.jpg

培训会上,王昕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保障作用”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三个方面为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上了开班第一课。

王昕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身份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当好“六个员”。二是要确保学习成效,按时保质自觉参加培训,学好纪言纪语,用好纪言纪行。三是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16天,采用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知识测试、组织参观、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切实增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作者:董秋雨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