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前,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30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经赛区测评、综合测评和全国总测评等环节,北石化学子勇创佳绩,共获全国二等奖1项,北京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学校称号,蓝波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image.png

01a446742c95f56ec3b48ac674cbfca.png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93年设立以来,已成为我国大学生参赛规模最大、参赛学校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对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综合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3年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赛区的1134所院校、20939支代表队、62817名大学生参赛。各赛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经筛选后参加全国总决赛,经全国竞赛专家评审和组委会审核、测评,最终评选出360支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975支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72%和4.66%。

image.png

我校参赛学生在全国总决赛测评现场

近年来,学校以学科竞赛为平台,鼓励、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赛事,使学生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巩固,实践能力明显提升。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院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在大赛宣传、组织动员、赛前辅导、赛事保障等方面做了精心部署与安排,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备赛条件。

image.png

作者:蓝波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