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罗学科带队赴浙江、江苏进行专题调研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科,党委常委、副院长靳海波带队赴浙江、江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走访常州大学、温州大学、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并会见部分校友。

1.jpg

在常州大学,调研组参观了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深入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学习了学校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围绕凝练学科专业方向、打造学科交叉团队、坚持特色立校深化改革创新、科教产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就深化校际交流合作、发挥行业特色高校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共识。

4.jpg

在温州大学,调研组参加了温州大学办学90周年纪念大会,参观了温州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学校90年发展历程、转型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学习了学校在学位点建设尤其是博士授予单位申报方面的经验做法,围绕学科转型发展、学位点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专项交流,并就加强两校联系,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合作共赢形成共识。

5.jpg

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参观了学院智能制造学习工厂和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深入了解了学校实训基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围绕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毕业生引进等方面进行了专项交流,并就科研合作方向,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部分校友,组织了校友座谈会,了解校友企业发展,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校友会换届大会筹备情况等。

在考察调研过程中,罗学科指出,此次调研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学科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充分学习借鉴走访学校的办学治校优良传统和改革创新先进经验;以学科点建设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研究生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作者:于林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