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暨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近日,学校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暨交流研讨会在综合实验楼会议室举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靳海波教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与装备部王翊民处长、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保障所李俊所长、北京化工大学朱群雄教授等9名校外专家,科技处副处长张胜红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基层负责人,部分教授代表及学科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建东教授主持。

会上,王翊民与靳海波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实验室负责人赵国新教授向与会专家领导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背景、实验室研究基础以及未来建设目标。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实验室成立的必要性与及时性,并就实验室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攻关难点以及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靳海波代表学校向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研究团队的研究工作,对与会专家为实验室建设所提出的建议及意见表示了诚挚感谢。

“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于2022年正式获批,前身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级重点科研机构“工控安全与智能控制研究所”。多年来面向石油化工行业的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领域的重大需求, 重点开展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油气管网数智化调控、热等静压控制系统等研究工作。


作者:刘昱 / 摄影:张世英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