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5月20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清源校区致远讲堂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科,党委常委、副院长靳海波及160余名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何晓红主持。

图片1.png

图片6.png

刘颖代表学校党委向关心、支持和参与校友会工作的广大师生和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由衷的感谢,对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向新当选的理事、监事表示热烈祝贺。

刘颖表示,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校友会圆满完成了重要工作,凝聚了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北石化校友会建立近二十年来,团结广大校友,践行校友会宗旨,为学校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办学45年来,紧跟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具有鲜明工程实践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目标任务成为北石化人的共同奋斗目标。

刘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人才培养为核心、学科建设为龙头、科研创新为动力、队伍建设为关键、现代化治理与开放办学,建设高质量校内工程实训基地,精心打造全新工程教育教学智能化场景;研究生招生规模稳步增长,全力以赴准备出征博士建设申请;科研成果获奖奖项、奖级取得历史性突破,科研经费逆势增长创造新高,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体育馆改造也即将动工,校园环境将愈加美丽。在新征程上,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要开展有组织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有组织社会服务,加强成果产生导向,大力提升应用型学科实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应用型科研创新能力,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以优异的崭新成绩迎接母校建校50周年。

刘颖希望,新一届校友会理事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以促进校友和母校的互动和共同发展为使命,积极践行校友会宗旨,高质量搭建校友平台,同心致远,共创辉煌。她诚挚邀请校友在金秋十月,学校45周年华诞之际,重聚母校,叙情谊、谋发展,为北石化的发展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图片7.png

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罗学科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对历届理事会、监事会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新一届理事将会按照学校“增量、提质、加速”的要求,聚焦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目标任务,遵循“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从筑牢服务校友的理念,构建有温度的校友工作新格局;夯实工作基础,构建有高度的校友工作新格局;丰富活动载体,构建有亮度的校友工作新格局三个维度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校友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北石化校友力量。

图片4.png

大会听取了何晓红代表第三届理事会所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校友会在管理建设、平台搭建、社会服务、文化宣传等方面收获的工作成绩与体会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五年来,校友会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践行校友会宗旨,强化“服务母校、服务北京、服务社会”理念,校友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大会进行了校友会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张利敏担任总监票人并主持了选举工作。大会经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63名,第四届监事会监事3名。

大会选举结束后,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罗学科为理事会会长,何晓红、蔡晓君、郝源增、张海涛、方繁盛为副会长,何晓红为秘书长,孔惠等13位同志为常务理事;选举刘辉为监事会监事长。

图片5.png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并回到教学院系参观活动与老师们交流。


作者:朱昶安 / 摄影:张世英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