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工作质量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专题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质量,近日,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专题会。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科等校领导,新材料与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政办、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责任教授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家庆主持。

f2d9e3a7fa84f99bd71d693cd7b23671.png

会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负责人,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工作中专家组书面反馈意见和专家个人口头反馈意见,深入剖析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措施汇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真梳理了专家组提出的有关持续改进和课程体系方面的7个问题项和6个专家个人口头意见,逐一提出了诸如制定制度、细化评分表、修订培养方案、优化课程支撑矩阵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也详细分析了专家组提出的毕业要求分解、持续改进、课程体系等方面的5个问题项和4个专家个人口头意见,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设目标和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间和责任人等。

微信图片_20231207171538.png

会议认为,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微切口和有力抓手,要深入思考和理解本科教育教学的根本问题,紧紧抓住整改契机,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高标准高质量践行“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以教育家的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二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办学主体作用和责任教授的履职担当作用,解决好“克服形式主义”和“抓好本科教学”两个核心问题,结合学校定位和学生特点,抓好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学有所获;三要深入贯彻“以我为主,质量为要”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课程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作者:李林琳 / 摄影:张世英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