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质量,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参加并指导集体备课。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曾卫兵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爱萍、副院长黄小惠、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冯学会在会议中提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课堂和重要渠道,是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思政课教师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教师们要扎扎实实备好课、讲好课、组织好课堂教学,创新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

全体教师分为3组开展集体备课,每位教师围绕授课内容进行说课展示,集体打磨授课课件,优化教学设计和内容。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结合党的最新会议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好教育部统编课件,做好课堂融入,应结合学生实际,掌握学生心理,满足学生需求,让学生在课堂中有更多获得感。


作者:李齐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