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带队赴北京化工集团调研座谈

11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带队赴北京化工集团调研座谈。北京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宇等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人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泉利,陈家庆,王伟,靳海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昕,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卫兵,院长助理丁福臣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DSC_0927.JPG

DSC_0986_副本.jpg

调研交流会上,陈宇同志对学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化工集团的历史沿革、发展贡献和“2+3+1”战略及战略首务,围绕集团服务首都相关产业转型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陈宇表示,集团与北石化定位相近,同题共解,契合度高,希望双方能够立足首都新时代发展,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维度深度对接,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范式。

微信图片_20231201104641.jpg

刘颖同志对北京化工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集团深厚的历史内涵,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成果、新业绩表示赞赏。她指出,我校与北京化工集团历史起源相似、发展脉络相近,合作基础扎实。她希望,双方在前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完善细节、明确重点,聚焦技术成果转化,通过项目任务带动,逐步建立起沟通合作机制,构建产学研相结合协同创新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确保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共同加大力度讲好“都市化工”故事,擦亮品牌底色。

会上,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内容及优势领域进行充分交流。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大家结合校企实际,就共同开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内容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校企可合作项目上达成了高度一致。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与北京化工集团宣传片。

会前,我校与北京化工集团已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化工材料行业和安全生产领域的特有优势,以首善标准共同为保障首都城市安全运行和服务北京重点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王莉鑫 / 摄影:马森、王莉鑫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