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组考工作

image.png

12月23至24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考点组考工作顺利完成,1294名考生在我校44个考场参加了考试。作为北京市研招考点,我校在北京市教育两委领导和北京市考试院指导下,围绕“平安研考”“公平公正”的工作目标和“三无”、“三稳”、“三确保”的总要求,在组考工作中做到顶层设计、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严格管理、从严治考、强化落实,确保了研考全过程平稳有序。

image.png

针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组考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刘颖,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科亲自挂帅,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组并任组长。领导组下设考务工作小组、考点安全保卫小组、宣传工作小组、网络工作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监督小组等6个工作小组。考试工作领导组认真研究,精心谋划,积极应对考生情况和考务、安检、保密等新要求,不断完善和优化我校考点组考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点难点,狠抠细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稳妥的工作态度、严谨精细的工作方法、安全无误的工作标准,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组织实施。

考试工作领导组组长、党委书记刘颖在考试过程中来到考点各个重点部位和区域检查指导,关心看望考务、后勤、医疗、安保等人员,对全体工作人员不畏严寒、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大家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关于组考工作一系列要求。

f8dba2d6cbf7cd4c682ed6a68aad7ee.jpg

刘颖书记检查指导组考工作

05a76ab5ad6e6def4bdf5f5106090fc.jpg

刘颖书记看望考务工作人员

image.png

罗学科院长与考生交谈

image.png

罗学科院长、王伟副院长检查指导重点部位工作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组考工作中,各专门小组紧密配合、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协同作战,组织开展了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的线上和线下培训,考务和安保等人员进行了反复的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在精准研判和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按照上级要求准备和布置考场、物品存放区、安检区、取暖休息区,设置封闭式专用通道等。

学校安保部门积极与属地公安、交通部门协调,取得支持和帮助,为广大考生创造了优良的考试环境。学校后勤部门采取供应开水、餐饮服务、医疗服务、消杀服务等暖心举措,对行动不便考生给予热心照顾,让考生们没有后顾之忧,集中精力参加考试。

image.png

医务人员用轮椅接送行动不便考生进出考场

在两天研考过程中,全体考务人员、监考教师、后勤保障、医务人员、安保人员严格按照上级考试指令,不畏严寒,不辞辛苦、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肃落实工作规范和要求,做到了考务管理到位、保密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技防工作到位、后勤服务保障到位,考点全部考试流程严密、管理精细、秩序井然,实现了“平安研考”、“公平公正”的工作目标。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为拼搏到今天的你点赞!

北石化诚挚祝愿各位考生

不负青春,不负努力

旗开得胜,一战成硕!

作者:张尧斌 / 摄影:张尧斌张世英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