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专题研讨会

3月22日上午,党委书记刘颖主持召开了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研讨。

d98522adc2e2d014d3010a9a6b2ae9c.jpg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和中期事业发展分析的专题汇报。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结合中期评估分析,就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落实及后续工作推进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会校领导肯定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评估报告和分析报告数据详实、分析准确,为学校规划后期工作推进扎实了基础。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学校发展改革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41abd8b9470b92b9e45715b8c23c653.jpg

刘颖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完成情况良好,得益于学校党委整体谋划布局科学合理、得益于各分管校领导带头作用的发挥,得益于各职能部门协同各二级单位务实推进。她强调,“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设计是科学合理的,统筹考虑了学校自身历史延续性、形势发展和相关兄弟院校对标情况,各院系指标任务更是与学校签订的“军令状”,要保障目标任务的严肃性和刚性,确保“十四五”末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刘颖就如何落实“十四五”时期“后半篇”目标任务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强化校内一体化构建机制,夯实两级运行三级责任,用系统和协同的观念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二是各院系要紧密结合自身在学校整体战略发展大局中的定位,领导班子要带头走出去并主动超前谋划,不断提升决策力和领导力,带领院系按照谋定的设计图快速高质量施工;三是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要双向赋能、紧密沟通、协同施工,以“微改革”“小切口”方式,解决深层次的大问题,激发全体师生工作热情和干劲。

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科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任务完成度良好,学校成绩的取得值得肯定。他结合高校规划工作特点,从规划目标属性、评估难点、后期任务进展预判等方面,围绕四级通过率、升学率、研究生规模等进行具体分析和指导。他提出,各院系要重点对未完成目标任务深入分析,拿出切实的改进方案和措施,努力实现终期目标的达成。

作者:王变玲 / 摄影:张世英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