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平安校园 | 大兴区黄村镇消防救援站来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消防应急处置能力,3月17日,大兴区黄村镇消防救援站来校就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此次工作内容包括微型消防站培训、规范消防中控室“四快”处置流程、检查校园防火设施设备完好情况。黄村镇消防救援站对学校微型消防站就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铺设等进行了培训,按“一警六员”要求开展了“出真水”演练,同时,检查了消防中控室、地下泵房、防排烟系统等重要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就学校消防中控室日常值班巡查、火情接警处置等进行了指导规范。

黄村镇消防救援站站长季冠军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安全保卫部(处)长冯建强对消防救援站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双方就如何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重点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交换了意见。

此次检查指导是深化校地合作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学校常态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校园消防安全设施的一次全面检查,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教委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夯实校园消防工作基础,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作者:祖国成、胡芳 / 编辑:王莉鑫     来源: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