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召开2023年考研动员暨学风建设促进会

为扎实推进学生考研工作,营造良好学风,近日,人文社科学院在清源剧场召开2023年考研动员会暨学风建设促进会。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志莲以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并作了动员。班主任代表、辅导员老师以及100多名大三学生线上线下参加会动员会。

张志莲以“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为主题,详细分析了近年来的考研趋势,并从报考支持、招生、培养、就业出口等多层次全过程介绍研究生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优先报考北石化研究生。

111.png

今年考上研究生的人资G211班的李子纯和旅192班的刘宇思两位同学围绕心态准备、复习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和经验教训,并提醒大家保持稳定平和心态的重要性,还要平衡好校内学业与研究生备考,毕业和考研同步推进。

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影详细介绍了学院2023届学生的考研情况,激励各位同学积极备考。

222.png

人文社科学院杨钟红和王国洪副院长分别从学院对学生考研的支持和服务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考研,也表示学校可以为同学们的考研工作保驾护航。

333.jpg

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荣霞最后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并强调了做好考研准备的“三个很有必要”:一是考研很有必要,学习能力永远是衡量一个人综合能力之一,唯有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才能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二是重视考研很有必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抓好当下做好复习,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坚定信心鼓足勇气很有必要,积极面对考研当中的各种困难,查漏补缺、做好规划,一鼓作气、科学备考。

人文社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并以考研为推手,抓好学风建设。通过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今年学院近20名同学成功考上研究生,是去年考研成功人数的4倍。本次考研动员会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大三学生对当前考研形势的了解,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备考方法,进一步做好考研准备。本次考研动员暨学风建设活动也是人文社科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


作者:刘悦 / 摄影:季瑞雪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人文社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