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获佳绩

3月16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圆满落幕。经东北赛区、华北赛区的选拔,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等37所高校的175名运动员参赛。

1.jpg

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在团体赛中,我校滑雪队获得了单板平行大回转团体赛第三名。在单项赛中,新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张宇获得男子单板平行大回转第四名,经管学院常雨童获得女子单板平行大回转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单板滑雪项目首次采用两人红蓝道同时出发以PK形式进行比赛,将国内大学生滑雪赛事逐步与国际标准赛制接轨,力图在全国高校搭建更高水平的冰雪竞赛交流平台,持续推动我国高校冰雪运动健康发展。

拼图.jpg

在体育部赵臻老师带领下,我校滑雪队经过华北赛区的选拔,成功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同学们在赵老师指导下进行了紧张的赛前训练,对比赛线路进行细致研究,老队员主动传授经验,缓解新队员赛前的紧张情绪,大家同心协力,最终所有队员都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水平,做到了零失误。

4.jpg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队员们的努力拼搏,同时也是滑雪队今后前进的动力。虽然雪季结束,所有队员们都将都保持热情,勇往直前,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期待着下个雪季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作者:吴爱华 / 摄影:赵臻     来源: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