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5月7日,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北京赛区选拔赛成功举行,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以及我校的八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评委由北京交通大学张晓冬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曾建唐教授等八位北京高教学会电工学研究会历任和现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组成,教务处崔丽敏副处长、信息工程学院刘建东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全体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参加比赛的每位教师进行了5分钟的说课和20分钟的课堂展示,授课内容涉及戴维宁定理、串联谐振、三相异步电动机、组合逻辑电路设计等电工学课程的核心知识。选手们教态自然大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运用娴熟,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贴切,充分展示了过硬的教学水平和北京高校电工电子青年教师的风采。

每位选手讲课结束后,专家评委针对选手的教案、说课和讲课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中肯的点评,体现了北京高教学会电工学研究会二十多年以来始终坚持的传帮带优良传统。

经过评比,包括我校朱亚东洋老师在内的四名青年教师将代表北京赛区高校参加今年7月11 -13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的决赛。

赛后,曾建唐、张晓冬、李慧教授就如何提高教学水平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认识和体会。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首都高校青年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赛事组织、热情的服务也给评委和参赛选手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作者:蓝波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