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我校10个项目入选北京市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计划支持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2年度北京市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评审结果,我校获得立项资助10项,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刘强教授主持的“先进传动与高端装备高精尖创新团队”获批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工程师学院曹建树教授主持的“高水平应用型智能制造类专业工程教育教学团队”获批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刘姗姗、张优、王新承、马兰超、张晨,人文社科学院王国洪、张希月,经济管理学院邱莹等8位青年教师获批优秀青年人才,实现了我校在北京市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项目水平和数量上的开门红。

科研创新团队

1.png

教学创新团队

2.png

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

6a67994531d4a1cd5d1c2518e306c54.png

据悉,该人才项目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等八部门首次设立的市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项目,目的是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为重点,促进高校人才成长并形成梯队,为全面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面向新时代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创新繁荣之都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在申报推荐阶段,我校坚持党管人才,按照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有组织引导动员的原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证和资源整合,有效推进了我校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

对这些获批项目,学校将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落实监管和服务责任,在经费使用、项目进展和绩效目标等方面加强管理和监督,积极创造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作者:富威 / 编辑:王莉鑫     来源: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