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五赛齐聚首钢园,石化健儿捷报传

五赛齐聚首钢园,石化健儿捷报传

发布日期:2023-05-10

五赛齐聚首钢,石化健儿捷报传

2023年5月7日,60余所首都高校的体育健儿齐聚北京首钢园会展中心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中的五赛事同时开赛包括: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啦啦操比赛;首都高等学校第七届健身舞蹈比赛;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八健美健身锦标赛; 2023首都高等学校拓展运动挑战赛首都高等学校第六届瑜伽体式与套路比赛

这是一场首都高校体育竞赛的饕餮盛宴在我体育部王和平书记曾旗副主任王敏、邓彦青、张秀芬、于丽老师的带领下各个代表队精英尽出,在首都高校赛场展现了北石化学子不屈不挠、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示了我校体育教学训练工作的水平和以体人的成果。

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啦啦操比赛战果

啦啦操比赛30余所高校参赛,竞争激烈,场面精彩前体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何可欣出任裁判代表。邓彦青老师的带领下,啦啦操队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和完美的配合获得了爵士啦啦操第一名,花球啦啦操第二名和双人自编爵士啦啦操第三名的好成绩。


啦啦操爵士第一名


啦啦操花球第二名

二、首都高等学校第七届健身舞蹈比赛战果

健身舞蹈比赛风格多样,气氛高昂。学校健美操社团、街舞社团、节奏体语社团和排舞社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大集体项目分别获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十一名,小集体项目分别第一名,第二名,第五名和第六名。


街舞大集体第一名


节奏体语大集体第二名


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八健美健身锦标赛战果

首都高校18届健美健身比赛共有40多所高校的三百余名选手参赛。我校健美队在王敏老师带领下,派出了19名男生和16名女生共计35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一番激励争夺,我校凭借冠军2项,亚军1项,季军3项,第四名3项,第五名4项,第六名1项,第七名4项,第八名3成绩,最终荣获首都高校第十八届健美健身锦标赛非体育院校组团体总分亚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分别荣获团体总分冠军和季军。同时还荣获了本次赛事优秀组织奖。


男子健美65kg冠军宋清伟(左6)


女子比基尼C组包揽前三名

冠军娄芊雪(左5亚军赵增丽(左4)季军郭子玉(左6

四、2023首都高等学校拓展运动挑战赛战果

拓展运动挑战赛吸引20多所高校组队参赛,进行包括同心鼓、五项赛、有轨电车等8项团队项目的激烈角逐。

拓展代表体育部于丽老师带领下,选拔大一学生为主的队员参赛同学们勤学苦练迅速成长,在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共斩获同心鼓第三名、旗语破译第三名、保密项目一第,三项第八名,最终荣获乙组团体总分第五名。




体育部王和平书记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代表队伍颁奖

首都高等学校第六届瑜伽体式与套路比赛

瑜伽融身心、体态、音乐于一体,是增进身体健康、塑造完美形体、陶冶美好情操的一项健身运动。在体育部张秀芬老师带领下,我校19名女生和4名男生参加了大团体和小团体的比赛


呼吸在腹内,举手定乾坤比赛中,同学们发挥出色,伴随着灵动曼妙的音乐,动作舒展自如,柔美轻快,如水般温润,似蒲般坚韧,不同的体式紧密串联,一气呵成地展现了瑜伽运动的柔韧、力量、耐力和专注的神髓完美呈现了我校瑜伽课的教学成果。组委会因素截至发稿前团体成绩尚未公布。


大团体在比赛中


小团体在比赛中

这是一个收获的日子,我们有备而,载誉而归。成绩的取得感谢学校、体育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辛苦付出。备战期间各队教练参赛的同学们牺牲了中午、课后、周末的休息时间进行训练,一遍一遍反复练习,一点一滴打磨动作,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比赛场上,石化代表队的同学们青春飞扬,活力四射,在各自的项目上身手不凡,奋勇争先,为母校争光添彩,赢得一个又一个金光灿灿的奖杯和奖牌

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赛程过半,赛事正酣,在后续的比赛中,体育部老师们将继续带领协会、社团、代表队的同学们刻苦训练,提高水平,团结协作再创佳绩

                                                         体育部

                             2023年5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