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学与科研» 课程设置

课 程 设 置


 

 

    围绕《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指导纲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不断推进课程改革,建立完善的课程体系,保证了体育课的教学质量。目前,已开设涉及25个运动项目的43门课,建立较为完整的体育基础课、体育选项课、体育选修课和病残学生保健课的课程体系。课程覆盖一至四年级,开课门数在北京及全国同规模院校中位于前列。

 在教学内容设置上,逐渐减少与中小学体育教学内容的重复率,选择当今大学生喜爱的运动项目,融入学校的体育课程教学体系,以满足当代大学生对体育运动的个性化需求

 

序号

课程名称

开课门数

内容

1

体育保健

1

面向残疾及不能承受正常体育课运动负荷学生,以养生保健内容为主。

2

身体素质课

1

面向身体素质较差学生,着重提高全面身体素质。

3

体育选项课

15

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足球、健美、健美操、散手、手球、拉丁舞、生存训练、游泳、有氧塑形、羽毛球、板球。

4

体育通选课

26

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足球、散手、健美、定向越野、跆拳道、野外生存、瑜伽、网球、形体修塑训练、救护与逃生、奥林匹克运动、绫球、游泳、毽球、健康体适能、爵士舞、攀岩、有氧健身跑、健身气功八段锦、浙派篆刻“西泠八家”述“评”及中国石印章制作方法、体育与健康、初级芭蕾等。

合计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