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滑雪队首都高校第16届滑雪比赛摘金夺银创佳绩

校滑雪队首都高校第16届滑雪比赛摘金夺银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22

校滑雪队首都高校第16届滑雪比赛摘金夺银创佳绩

首都高校第16届滑雪比赛于2023年12月18-20日在延庆赛区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举行。比赛由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对外经贸大学承办,滑雪分会执行,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36所学校的227名大学生参赛创造了历届比赛中参赛学校最广选手最多的赛事纪录,引领了首都高校大学生的滑雪热潮。


我校滑雪队由体育部曾旗主任担任领队,赵臻老师为教练员,派出8名滑雪健儿参赛。虽然比赛的时间安排在了我校考试但是队员们依然怀着为校争光的一腔热血,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同学们不负众望,获得了乙组团体亚军!在个人比赛中更是摘金夺银:经济管理学院20级学生杨峯获得乙组单板大回转第一名,人文社科学院21级学生吴宇嘉获得乙组女子单板大回转的第二名,新材料与化工学院20级学生张宇获得乙组男子单板大回转第三名。此外还获得了第四名,一个第七名和一个第八名。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滑雪队毕业生17级高鹏同学,因其卓越的实力被组委会选为男子单板大回转比赛的试滑员。这不仅是对高鹏同学实力的肯定,是对校滑雪队历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肯定。


比赛期间,队员们互相切磋技艺,取长补短,与各参赛院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这次比赛不仅收获了优异的成绩,结识了新朋友,收获了友谊,在首都高校的滑雪赛场上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

滑雪队的优异表现,是我校一直以来响应“3亿人上冰雪”支持北京后冬奥时代,发展大学生冰雪运动的成果,以学校坚持五育并举,以体育人的成果


体育部

2023年12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