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热“雪”青春 挑战极限-校滑雪队第10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创佳绩

热“雪”青春 挑战极限-校滑雪队第10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4-02-29

热“雪”青春 挑战极限

——校滑雪队第10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创佳绩

2024年2月25日-29日,第10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暨第3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选拔赛在吉林省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开赛。




春节后年味未消,冰雪赛事热度不减。这场国内最高水平的大学生滑雪赛事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全国19个省份、44所高校400多名师生参加。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滑雪健儿们在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滑雪滑雪大回转等七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其中获得各项目个人排名靠前的运动员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2025年1月在意大利都灵举办的第3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领队与运动员 赵臻 杨峯(从左至右)

我校滑雪队杨峯同学在赵臻老师的带领下,凭借华北赛区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代表学校参赛

面对激烈的竞争杨峯同学展现了非凡的实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第一轮,杨峯同学37.03暂列第九,但他并没有后因此而放弃,反而顶住压力,奋起拼搏,在第二轮凭借33.25全场第一的成绩强势回归,向所有人证明了他的实力和决心。最终凭借二轮的出色表现登上领奖台,获得了男子单板平行大回转总决赛的第三名。



赛中的精彩瞬间(1)



赛中的精彩瞬间(2)



颁奖仪式

在体育部赵臻老师的带领下,近年来我校滑雪队屡创佳绩,队员曾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本次比赛虽然开始遭遇了艰难时刻,但是队员能够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彰显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展现出了北石化学生的毅力和实力为我校冰雪运动的发展再添风采。

体育部

2024年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