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2023年首都高校板球、飞盘教练员培训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2023年首都高校板球、飞盘教练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9

                2023年3月2425日,在中国板球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的指导下,2023年北京市高校板球教练员培训班中华女子学院举行。


板球培训是北京高校推动板球运动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汇佳职业学院、中华女子学院等23所高校的73名学员参加。

我校体育部铁全老师及部分板球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包老师作为本次培训讲师,进行了板球运动基础、板球比赛技战术、板球教学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教学我校板球队的主力队员作为助教团队配合包老师进行了板球技术训练演示。板球队同学更是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积极实践,在培训讲师老队员的带领下共同领略板球魅力并进一步学习板球知识,为自身板球理论知识和教练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2023年3月25-26日,2023年首都高校飞盘教练员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主办、清华大学承办,旨在为推动飞盘运动在北京高校的普及与发展,培养北京高校飞盘教练员后备人才,更好地开展飞盘教学训练及赛事活动。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以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35所首都高校的近120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我校体育部张秀芬、吴爱华、董煜三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飞盘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全民参与度高,尤其受到青年人喜爱非常适合在高校开展。经过两天紧张的培训学习,大家掌握了极限飞盘的基本技术和战术,并对如何在高校中组织飞盘教学与训练活动有了认知。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表示将今后的教学中学以致用更多的同学认识飞盘,参与飞盘运动感受飞盘运动激情与快乐


体育部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