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常见运动损伤现场处理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校园常见运动损伤现场处理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8

校园常见运动损伤现场处理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为了提高体育教师的综合能力和体育素养,不断加强广大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教在教学、训练、比赛中科学预防、正确判断和应急处置突发性运动损伤的能力,确保学生运动时的安全性,2023年5月16日下午14:30在校新图书馆402会议室举行了《校园常见运动损伤现场处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体育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聘请了体育医院骨外科(运动医学)副主任医师李伟博士担任培训讲师。体育部全体教师以及二级学院职工共计四十人参了本培训

  体育部副主任房晓伟博士主持了本次培训,并就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培训过程中,李伟博士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利用他临床医学丰富的经验知识,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人体运动系统、常见运动损伤、校园运动损伤处理和校园运动损伤的预防内容,针对最常见的踝关节扭伤进行了加压包扎示范。

李伟博士讲授内容生动直观、有效实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今后应对校园常见损伤的处理能力,为保证学生的运动安全与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

 

  体育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5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