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男篮勇夺首都高等学校3对3篮球联赛亚军

我校男篮勇夺首都高等学校3对3篮球联赛亚军

发布日期:2023-12-12

我校男篮勇夺首都高等学校3对3篮球联赛亚军

2023年12月9日,第二届首都高等学校三对三篮球联赛拉开战幕,各校男篮精英齐聚首都师范大学,展开激烈争夺。我校男篮代表队田阳,张鑫阳,杨国庆,罗善、张超不负众望,鏖战8个多小时,勇夺乙组亚军


“首都高等学校三对三篮球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负责执行。比赛共计62所高校参赛,依据在校学生总人数划分甲乙两组,我校为乙组。

在体育部陈东教练的带领下,男篮队员们始终坚持长年训练,除了基本的技术及配合外,每次训练后都会加练体能、力量。队员们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高标准严要求。在赛场上,更是激情饱满,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拼尽全力。


本次联赛赛程密,强度大,转换快,加之在室外进行,可谓是困难重重。但是队员们无惧严寒,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每一个瞬间。在小组赛阶段,队员们凭借三胜1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顺利进入淘汰赛。淘汰赛是整个比赛的关键,也是最为残酷阶段,如果失败就将失去一切机会!淘汰赛第一场,我校面对的是昔日老对手北京物资学院队。双方实力相近,彼此打法熟悉,以往交手也互有胜负,这次更是以12平打到了加时赛。狭路相逢勇者胜,最后我们依靠顽强的意志力以2分优势闯入四强。


半决赛我们面对北京外国语学院,队员们渐入佳境,越打越顺,成功晋级决赛。面对身高、体格均占上风的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男篮,队员们敢打敢拼,发挥了自身优势。遗憾的是最后没能咬住比分,以一球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获得亚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学生穆斯塔法·阿尔根江同学,参与了赛事执裁工作,成为我校历史上第一名参加首都高校篮球赛事裁判工作的学生裁判员。在执裁过程中,他认真严谨公正负责,得到了多位CBA联赛现役裁判员老师们的认可。稍有遗憾的是,因为竞赛工作的“回避原则”,在我校男篮闯入决赛后,未能继续参加决赛的临场执裁。


左一为担任裁判工作的穆斯塔法·阿尔根江同学

体育部  

202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