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体质与健康» 运动处方» 大学生中的高血糖

大学生中的高血糖

发布日期:2019-06-11

大学生们,血糖高不应该跟你在一起,给你一个运动处方,坚持下去,让高血糖远离你!

众所周知,物质极具丰富的今天,大学生们养成了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亚健康的生活,很多例如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等疾病也在大学生群体中普遍出现。

除了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和遵医嘱进行服药外,同样重要的一个方式就是运动了。运动不仅能够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帮助缓解病情,而且最重要的是能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那么究竟该如何运动呢?

一、运动方式的选择

1、走路+跑步因人的身体素质有所不同,而且病情也不一样,所以对于运动的方式必须要有所选择。就是刚开始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循序渐进,不要一蹴而就,否则很容易伤身。跑步是一个有意义全身心的运动方式。当然跑步和步行也是因人而异的可以结合起来做,比如可以先跑步60秒,步行120秒,如此反复结合起来,做10-20次即可,总时间在30-45分钟。

这样的运动可以减轻心脏负担,需要从短期短距离慢跑,开始做到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不要把自己运动的过分疲劳或者是使心脏负荷过重。

主要自己在运动过后感到全身舒适精力旺盛,体力充沛,睡眠良好,食欲增加的这样的状态为宜,这样的有这样的状态说明你的运动量很合适。

2、游泳。游泳不仅可以降血糖还能增加全身的综合素质血糖中度升高每次游泳后脉搏达到100,每分钟120-140次为大运动量,脉搏为每分钟90-110次为中运动量脉搏变化不大,其中增加次数在10次以内的就是小运动量。游泳所需要消耗的能量要比走路大许几倍,所以患有糖尿病的学生应注意在游泳时运动量不要太大,避免引起低血糖的现象,情况允许的话可以在运动前后监测一下血糖值。如果在运动之后发现血糖低于当然在运动之后要马上擦干身上的水分,以免受凉并做一些放松活动,和缓慢的四肢运动,有助于消除疲劳。

二、运动前后注意事项

1、运动前一定要充分做好热身等准备活动。因为只有当机体变热,血液循环加速,关节和肌肉得到充分的运动后,才会减少在运动中受伤的机会。

2、运动后特别要注意身体保暖。如果在运动中如有身体不适,如头晕、眼花、胸闷、心堵等,应立即停止运动。运动后,不宜停在风口处,应该及时擦干身上水分,如果要沐浴需要等汗水自己自然干掉后,这样既防感冒,又可消除疲劳。

3、运动中切勿急躁,应循序渐进。如有不适及时就医,遵医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