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体质与健康» 运动处方» 大学生健身运动处方实例----“二十四式太极拳+篮球”健身运动处方

大学生健身运动处方实例----“二十四式太极拳+篮球”健身运动处方

发布日期:2019-06-11


本处方的宏观结构:低强度化的竞技体育项目+绵缓运动项目其中竞技体育项目指具有规则和正式比赛,被国际认可的体育项目,如各种球类、田径类等项目。而绵缓运动是指“以绵长柔缓为基本运动特征的较长时间的低强度运动,是适度负荷运动之一族,包括导引运动、太极运动和舞武运动。
(1)运动目的:改善心肺功能,增强体质。
(2)运动形式与方法:二十四式太极拳一般采用整套练习的方法。打篮球可采用练习、半场比赛、全场比赛等形式。

一、运动时间、频度与时间

1、运动时间:对于身体健康且经常锻炼者,每次持续运动时间在20-40分钟,至少15分钟。对从未参加过运动锻炼或身体虚弱者,锻炼初期每次运动时间可适当减少,待身体适应后再逐渐增加每次运动的时间,直至达到要求的限度。对于以减肥为目的者,可适当延长运动时间,一般不少于40分钟。

2、运动的频度:一般采用每周三次或隔日一次较好,每周运动总时间不得低于80分钟。

3运动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建议在早晨进行太极拳锻炼,而在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进行篮球锻炼。

二、注意事项:

1、做好准备活动;2注意防寒、保暖3、患病时注意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