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补测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补测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2

 

各教学院:

2022年全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当年补测工作已于2022年11月20日结束,全校有829名学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返校参加测试。

根据教育部体卫司关于《2022年数据报送相关工作的通知》及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通知要求,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

为确保因疫情未测的全部学生符合以上要求顺利毕业并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按时上报我校测试数据,经体育部研究决定,开展补测工作。

请务必通知相关学生参加本次补测,具体安排如下:

一、补测时间

4月1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补测同学上午9:00务必准时到达测试地点统一测试,逾期不补,后果自负)。

二、补测地点

主校区体育馆和田径场。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左右眼视力在体育馆内测试;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50米跑、800/1000米跑在田径场测试。

三、测试对象

2022年因疫情管控原因未参加测试及补测的学生,具体名单见附件(以2022年11月各教学院提供盖章的学生名单为准)。

四、注意事项

1.测试前,请认真评估个人身体状况能否参与测试,严禁在感冒、发烧、空腹等情况下参加测试尤其是新冠感染后对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等影响较大如无法完成全部测试项目,可申请免测。测试中,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停止测试并及时就医。若在测试中隐瞒病情或者测试过程中存在身体不适未能第一时间向测试教师或工作人员汇报说明,将由学生本人承担后果。

2.测试者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和校园一卡通,一卡通信息不全者,须持学生证,否则不准许参加测试。

3.由于测试仪器只保留学生最后一次测试数据,请补测者慎重并合理安排个别项目是否补测,如有任何疑问可在补测当天先到体育馆主席台进行咨询再测试。

4.室外项目补测由现场指定体育教师进行。

5.延长学制学生每年必须参加测试,尤其是毕业当年的测试,否则将影响毕业时体测成绩核查。

6.有参军、出国等情况的,各院系需统一开具情况证明并加盖公章,补测当天交到主校区体育馆主席台董老师处,以免影响学生毕业时体测成绩的核查。

7.请各院系负责人积极做好通知、宣传、动员工作,提前通知学生进行科学合理、循序渐进的体育锻炼,恢复体参加测试须身着运动服、运动鞋,否则不予测试。

8.申请免测:学生因伤、因病或残疾等原因参加不了体质健康测试的(保健班除外)同学,请携带二级以上医院证明原件(诊断书加盖医院公章),填写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因新冠感染后前往医院无法开具证明的同学,本人须填写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免测办理仅限于本次补测的学生,附件名单以外学生办理不予认定)。所有办理免测的同学均须在补测前提交申请材料,之后将不再接受申请,免测办理具体时间在云班课通知。

9.测试过程中不得冒名顶替、徇私舞弊,经发现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处理。

10.为及时解答学生问题和预约办理免测,特开设云班课:3567408,加入班课咨询、预约即可。

附件:1.参加补测学生名单 (电子名单)

2.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体育部

                                  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