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 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补测通知

关于2021-2022 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补测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5

 

 


 

二级学院

按教育部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通知的要求,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学生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

2021年全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已于20211114日结束,结合学生参加体测实际情况,经筛查,仍有部分学生缺项、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测试以及未满50分。

为确保学生符合以上要求顺利毕业并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按时上报我校测试数据,经体育部研究决定,我校将于1130日(星期二)进行补测。申请本年度免测截止至127日下午15:00,之后将不再接收申请。

请各教学院(系)务必通知相关学生参加本次补测,安排如下:

一、补测时间

1130日( 星期二) 下午13:30(补测同学下午1330务必准时到达测试地点,逾期不补,后果自负)

二、补测地点

主校区体育馆和田径场。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左右眼视力在体育馆内测试;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50米跑、800/1000米跑在田径场测试。

三、测试对象

未参加测试、缺项以及未满50分的学生。

四、注意事项

1.测试者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和校园卡通,卡通信息不全者,须持学生证,否则不准许参加测试。

2.室外项目补测由现场指定体育教师进行。

3.由于测试仪器只保留学生最后一次测试数据,请补测者慎重并合理安排个别项目是否补测,附件中已注明需参加补测的原因,如有任何疑问可在补测当天先到体育馆主席台进行咨询再测试。

4.因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学生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

延长学制学生每年必须参加测试,尤其是毕业当年的测试,否则将影响毕业时体测成绩核查。

5.有参军、出国等情况的,各院系需统一开具情况证明并加盖公章,补测当天交到体育部综合办公室,以免影响学生毕业时体测成绩的核查。

6.因身体等原因参加不了体质健康测试的(保健班除外)同学,请携带二级以上医院证明原件(诊断书加盖医院公章),填写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在补测当天现场办理。

7.请各院系负责人积极做好通知、宣传、动员工作,参加测试者须身着运动服、运动鞋,否则不予测试。

8.测试过程中不得冒名顶替、徇私舞弊,一经发现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处理。

9.若遇雨雪天气,室内测试项目照常进行,室外项目测试时间另行安排。

 


 

体育部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