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会» 校园服务» 关于学生公交IC卡的办理程序

关于学生公交IC卡的办理程序

发布日期:2013-09-04

学生服务〔201228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京教勤(200730号文件精神,学生新办或补办公交IC卡,要由学校统一到公交集团各分公司票务中心办理,办理的具体事项如下:

一、办理公交IC卡需提供的材料

(一)本人学生证原件(已注册);

(二)身份证原件;

(三)照片(一寸,黑白、彩色均可);

(四)卡押金20元;

(五)首次充值款30元。

以上材料装入一个信封,信封上面写好班级和姓名。

二、办理(或补办)公交IC卡时间、地点、程序

(一)时间安排

新生办卡:每学年初为新生统一办理一次,具体时间由学校与北京市公交集团商定,届时网上通知。

老生补卡:每年补办公交IC卡的时间,根据公交集团的具体安排而定。

(二)办理地点:清源校区学生服务大厅。

(三)办理程序:

1.新办或补办公交IC卡的学生到学生服务大厅报名,大厅有专人值班负责登记、收取办理公交IC卡的各种材料。

2.由大学生服务中心派专人统一到公交集团分公司票务中心办理公交IC卡。

3.学生到学生服务大厅领公交IC卡。

三、公交IC卡延期手续的办理

公交IC卡有效期为一年。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于每年101日前,须由本人持本人身份证和已注册的学生证,到公交集团各充值网点办理延期手续(与充值一并办理)。

四、公交IC卡充值

学生公交IC卡一律到公交集团发卡充值网点办理,其它网点不受理学生公交IC卡充值。

五、相关事项说明

由于票务中心要求学校必须统一登记管理、提前预约、集中办理,不对学生个人办理,不能零散办理。学生一定要按照规定办理公交IC卡,不要错过学校统一的办理时间,已办得的公交IC卡注意保存,尽量不要丢失,损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