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会» 团学工作» 关于征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学生提案的通知

关于征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学生提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08

关于征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次研究生大会学生提案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为促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后面简称“校研究生会”)顺利开展工作,使校研究生会真正能够代表全体研究生的根本利益,真正实现研究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筹备组(后面简称“筹备组”)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广泛征集第一次研究生大会学生提案。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大会是我校研究生的最高权力机构,学生提案直接影响第一届校研究生会工作重心,因此请研究生同学们提出提案前仔细考虑,所提提案尽量叙述详细。大家对学校工作及校研究生会今后工作重点的建议,最好附有较具体的建议、措施或实施方案,以利于提案的解决。

提案可涉及学校范围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只有认真地提出意见,校研究生会才能将意见汇总反馈到学校有关部门,并尽量争取予以解决或做出解释,广大同学才能在履行义务的同时享受权利。请各位同学珍惜此次机会,真正反映出广大同学的心声。

请各位同学认真填写提案内容,填写完毕务必于2014520日前交到筹备组成员手中,或者发往校研究生会邮箱(邮箱为yjsh@bipt.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提案”)。筹备组将根据提案内容,分类整理送交学校各部门尽快予以解决或作为第1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内容加以实施。对于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落实的提案,将尽快给予答复及说明。

 

1: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学生提案(正式表格)

2:关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提案工作的几点说明

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学生提案范文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筹备组

                  201458

                           

 

 

 

 

 

 

 

 

 

 

 

 

 

 

 

 

 

 

 

 

 

 

 


1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学生提案

                                   提案类别:

 

 

 

 

 

 

 

提案人

 

 

 

2  

关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提案工作的几点说明

一、根据我校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提案划分为四大类: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后勤服务管理方面、校园文化活动方面和其他方面。请同学在填写提案时注明提案类型,以便于整理。

二、研究生同学应广泛征求周围同学的意见,在认真调查研究后进行归纳总结提出提案,以保证提案质量,提案要求实事求是、反映大事、一事一案、言之有据、分析清楚、建议具体、简明扼要、书写工整,提案应具有“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三、提案要求:

1、提案必须是一事一案。

2、提案应用统一的提案表格上书写,允许另附页补充。

3、提案必须包括以下四部分:提案案由、提案理由、提案建议、提案人签名。

4、提案书写必须书写工整,符合规范。

5、每个提案人都必须亲自签名。

四、提案写法:

一个完整的提案,一般由案由、提案人、理由、建议办法等四部分组成。

1、案由。写明你提的是什么建议、主张、意见。这部分相当于文章的正标题,用一个表示范围的“介词结构”――“关于……提案”表达出来。要求写得简明扼要,中心突出。

2、理由。这是提案的主要部分。说明提出建议或意见的理由。一般是列举事实,再指明性质,最后提出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写这部分时说话要中肯,讲究分寸,实事求是。

3、建议办法。在这里要写清楚实现本提案的办法或措施。建议办法要具体明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表述要有层次。可以分条写,也可以写成一段包含几层意思。

4、提案人。签上写提案人的姓名(自己签名)如果有其他同学赞同你所的提案而不作为提案人,可以在提案人名单后写上附议人的名字(自己签名)。

 

 

 

 

 

 

 

 

 

 

 

 

 

 

 

 

 

 


3: 范文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次研究生大会学生提案

                   提案类别:教育教学类        

 

关于分配活动专用教室,避免搞活动随便占用自习室的提案

由于我校近两年连续扩招,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室上课利用率非常频繁,同学自习地点变动频繁,不少班级经常占用教室开班会,并且有班级在开班会的时候大声喧哗,甚至进行娱乐活动,这给需要安静学习,考研的同学带来许多不便。因此,应严格按照学校《教室管理规定》,加强对教室使用的管理。

一、加强教室审批管理制度。任何教室的使用都要经过严格审批,希望学校在审批教室过程中有所偏重,对于要求开的班会可集中在某几个专用教室分批进行,班级自行举办的娱乐活动原则上不予批准使用教室;本学院有条件开放教室开会的班级,原则上不再占用公共教学区教室开会。

二、制定教室使用监督制度。在教室自习同学有权要求占用教室组织活动的组织或个人出示相关证明,设立监督热线,随时接受举报。

三、制定专门的条例对于违规占用教室的组织或个人进行处分。

提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