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就业向未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学期第一场校园招聘会

“今天来的好单位真多!岗位也多!人挤人!”2月21日下午,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学期第一场校园招聘会在清源校区体育馆举行。

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轻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化学试剂北京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了招聘会,带来2165个岗位需求现场招贤纳士,超过1000名本硕学生参加了招聘会。

1.jpg

招聘单位岗位打卡墙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情高涨,为毕业生定制的招聘单位岗位打卡墙吸引了学子们驻足,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场线下招聘会重返校园,颇受供需双方欢迎。

招聘会现场

毕业生们携带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筛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投递简历。各用人单位也主动向学生介绍公司的发展前景、招聘需求和福利待遇等优势情况。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的人气很旺,超出预想,企业揽才的热情很高,我投递了15份简历。”一位同学走出体育馆出口时说。

“今天收到100多份简历,同学们很热情,真没想到,回去研究一下尽快给同学们结果。”多位用人单位招聘人士反馈。

9.jpg

简历诊断现场

招聘会现场设立的“简历指导”展位前排起了长队,职业规划李老师为学生提供诊断咨询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就业”二字出现频次达19次之多,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为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安全保卫处、体育部等部门全力支持,各学院副书记、教学副院长等领导来到招聘会现场,关注学生就业招聘状况,与各企业代表建立联系和合作意向。各学院就业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对就业意向不明确的同学进行现场分析指导。

3月份是春季学期求职黄金期,我校抢抓春季招聘关键时期,开学立即组织第一场招聘会,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下一步,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将坚持就业育人导向,健全工作机制,深化部门联动,推动校企联合,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举办多场招聘会、宣讲会,推动毕业生和产业需求实现高效对接,全力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