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 学校周边

【学校周边】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位于京南大兴区核心地段,依托地缘优势,学校在科研项目、学生就业、合作交流等方面深入与大兴区发展融合。学校周边生活设施完备,商场超市公园环布周围,乘坐公共交通便捷,地铁4号线大兴线可直接到达西单、中关村等地,学校清源校区距离大兴机场仅25分钟车程。学校扎根大兴,已逐渐形成发展空间一流、产业环境一流、生活环境一流的“北石化圈”。

    “新大兴建设正当时”,发展空间一流。大兴机场凤凰展翅,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国际氢能示范区领跑全国,向“碳达峰、碳中和”强势输出。生物医药基地年产疫苗20亿剂,为全世界送去福音。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助力“大兴制造”飞上太空。新媒体基地抢占“元宇宙”新赛道。作为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大兴优势叠加,稳扎稳打,向国际产业新高地迈进。

   “风生水起看大兴”,产业环境一流。大兴机场临空区重点打造以“会展+消费枢纽”为双引擎的“2-4-6”产业空间载体。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消费枢纽两大综合体成为“定盘星”,四大产业区、六个产业园,集聚国际高端创新要素,“双枢纽”国际消费桥头堡发力不断,向世人递交开放多元的“大兴名片”。

    “宜居宜业新大兴”,生活环境一流。“一微克”行动仰望蓝天,“森林环抱”景观显现。全国首个森林城市主题公园、五福堂、狼垡等成为国家级新地标,念坛公园、清源公园都是师生周末出游、节假日赏玩的好去处。大兴大悦春风里、西红门荟聚、宜家家居大兴店、绿地缤纷城大兴店、龙湖时代天街等购物中心以及盒马鲜生、七鲜超市、物美超市等都为师生日常购物带来舒适方便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