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队伍概况

队伍概况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非常注重师资队伍的培养与建设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优化、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学校有教职工8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55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占65%。有国家级领军人才3人,国家级青年人才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名,入选“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1名,省部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4名,北京市海外青年高层次人才2名,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16名,入选“北京市人才引进支持计划”1人、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8名、北京市属高校“长城学者”培养计划8名、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和中青年骨干教师91名,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6个,北京高校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1个,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14个。

 与此同时,学校柔性聘用包含海内外知名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相关专业学会负责人在内的十余名兼职教授。学校秉承校企协同、产学结合的实践育人传统,致力于具有校本特色的高等工程教育改革,聘请来自企业、政府和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为客座教授和双师学者,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