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 后勤服务
在类似小社会的高校,后勤服务起着基础性保障作用,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逐步强化突出其后勤服务保障的功能。
后勤服务始终坚持遵循“为教育教学服务、为科学研究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三服务、两育人”宗旨,不断强化“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意识,在保障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活动的同时,为师生提供温馨、舒适、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后勤服务集团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加大职工的培训力度,全力推进精细化服务理念,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耐心倾听师生的呼声,及时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用“一切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一切服务为师生”的服务理念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
目前,后勤服务集团有390名职工,分布在各个服务岗位上。为方便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通过引进优质服务资源和自主经营两种形式,为师生提供多种后勤服务。
一、餐饮服务
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负责管理清源校区和康庄校区两个食堂,为师生提供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多种多样、可口的食品,学生可以选择基本伙的实惠,还可以品尝各地的风味食品,同时还提供学生聚餐等服务。
清源校区食堂位于清源校区5号楼,建筑面积5900余平方米,共分三层及南、北两个配楼。主要有基本伙食服务餐厅、小吃服务餐厅、风味服务餐厅、清真服务餐厅、教工服务餐厅等;康庄校区食堂建筑面积6500余平方米,共分两层,主要有清真服务餐厅、基本伙食服务餐厅、风味小吃服务餐厅等。
二、住宿服务
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清源与康庄两个校区的学生公寓管理及服务,为学生提供环境整洁、设施完好、管理有效的住宿和育人环境。
清源校区学生公寓位于校区内6号楼A、B、C、D座及11、12号楼内。其中,6号楼全部为男生公寓,每个房间住6人。现已全部安装电子门锁,学生使用校园卡开锁。11号楼东侧为女生公寓,西侧为男生公寓,12 号楼全部为女生公寓。11、12号楼每个房间住4人。
康庄校区学生公寓位于校区U型楼内,其中南侧及西侧一部分为女生公寓,北侧及西侧一部分为男生公寓,每个房间住4人。
女生公寓全部实行封闭管理。每个公寓设有值班室,实行24小时有人值守。
三、医疗保健
后勤服务集团医疗保健服务中心负责医疗保健、师生体检、卫生防疫、食品卫生检测等工作。后勤管理处计划生育与医疗办公室负责提供学生医药费报销、学生因病休复学审核、学生体育保险班、毕业生婚育状况审核及师生计划生育宣传、审核工作。
四、其他服务
后勤服务集团还提供开水与洗浴服务、校园保洁服务、校园绿化服务、报刊信件收发服务、校园超市、洗衣、眼镜配制和修理等服务、文印服务,班车服务,清源与康庄校区间学校开行定时班车,清源校区发车地点在学校南门内,康庄校区发车地点在校区大门内。同时校内设有北京银行ATM机及火车票自助机,方便师生购买火车票等。
在后勤服务工作中,学校始终重视与师生的沟通,加强后勤工作宣传力度,在校园网上开辟了后勤在线网页,通过《后勤报》、《后勤工作简报》、《后勤服务话题》等栏目,保持向全校随时传递后勤服务信息。同时,通过学生伙食工作委员会和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后勤邮箱、饮食邮箱、校园BBS信息反馈以及学业导师平台等形式,随时保持与师生沟通与联系,改进和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力争达到双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