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发展

5.png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充分挖掘和开发自身的人力资源、实现教师发展,作为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的首要途径。为建设一支品德高尚、结构优化、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在支持教师发展方面的计划和服务,有力保障教师发展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以促进本校教师职业发展为宗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借鉴引进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的基础上,转变观念,强调从培训转向发展,从管理转向服务,紧紧围绕引领和促进学校教师职业发展这一主线,按照“面向全员、注重实效、突出主体、分类提升”的原则和“专业化、科学化、体系化”的工作要求,着力开拓工作项目,加强服务管理,丰富、创新内容和形式,构建了具有本校特色的基于教师发展的教师培训体系。

学校着力加强机制建设,加大资金投入,以教师队伍的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学科的创新与提升为目标,通过开展教师培训、项目资助、研究交流、咨询服务等工作,搭建教师交流平台,助推教师专业发展、全面发展,促进教师队伍建设。